|Tokyo 東京|穿著浴衣漫步淺草👘 朝顏著物淺草和服體驗

九月的第一篇就獻給期待以久的浴衣體驗啦,終於要來把文章生出來了
這次選的是位於淺草,台灣人開的朝顏著物淺草和服體驗

其實要穿浴衣之前沒有做什麼功課
我也發現我好像比較喜歡事後再做功課(…)哈哈,總之就還是先來看看這次的浴衣體驗吧!

八月中的東京行去了八天,我們有事先規劃了一些想去的地點,因為考量當時天氣不穩定,所以並沒有把時間定下來,通常晚上會看一下天氣再決定明天的行程(free😁 )

決定去淺草的前一天趕緊在官網預約穿浴衣的時間,約到了13:00,所以吃過早餐之後就緩慢的出發出淺草,不過因為當天收到信之後才發現有些需要準備的,就在淺草路上ROX百貨順便買齊,我就整理在行前準備的地方,如果要去的人剛好就可以參考一下摟~

❙行前準備
女生盡量穿無襯墊內衣或無鋼圈內衣,並自備淺色系小可愛及安全褲。其實可以準備白色細肩帶款的bra tops,剛好可以一網打盡兩個需求
男生的話則盡量穿著淺色V領上衣,避免穿上浴衣時露出圓領領口
浴衣/和服穿著tips 
因為穿浴衣/和服要穿的好看就是要將浴衣穿得平整,並穿成「水桶腰」的樣子。
的確是滿有違現在人對於好看的想法,然而就是現代時裝追求的凹凸有致便可能讓浴衣穿起來布面不平整,所以專業的和服老師會用一些毛巾、麻布等來「補正」我們的身材,這也是為什麼要穿無襯墊或無鋼圈內衣的原因摟~不過專業的補正就交給專業老師來操作(反正我也操作不來哈哈)



❙穿浴衣
這些都是浴衣體驗時店家會提供的,在穿著時會先穿 ④yukata-slip肌襦絆,它就像是一件白色棉麻的短浴衣,主要是吸汗的功能
之後穿上浴衣,調整長度,在將⑥datejime 伊達締(是寬度較細的綁帶)固定浴衣
用⑦kimono-belt 雙頭夾固定在腰間,主要是讓浴衣背面領口的角度更完美,露出後頸線條是性感的象徵,但如果看到鎖骨則會給人隨變得感覺
將⑤meaita前板放在剛剛腰間折帶的地方,可以使等等綁帶更為平整,最後在綁上腰帶就完成了!
基本上穿浴衣就是這樣的流程,但浴衣體驗時都會有專業的老師幫忙所以就不用擔心摟~
文字描述看得太虛幻的話也可以直接參考中文圖文版本👉 MATCHA如何穿浴衣-中文版 (click!)
因為在選和在穿的時候都沒有拍到,所以就以上述作為描述了~
穿好浴衣正在選⑨kago-bag巾著袋,順便可以看到朝顏著物女生的浴衣選項其實算滿多的,但男生的款式真的滿少的,就是我身後那一桿而已

選髮飾~

朝顏著物女生浴衣的收費大約是¥3500-5000,根據款式及配件有所不同
p.p1 {margin: 0.0px 0.0px 0.0px 0.0px; font: 12.0px Helvetica; color: #454545} 簡易盤髮¥500,拍攝服務¥14000/人(約60分鐘)
p.p1 {margin: 0.0px 0.0px 0.0px 0.0px; font: 12.0px Helvetica; color: #454545} p.p1 {margin: 0.0px 0.0px 0.0px 0.0px; font: 12.0px Helvetica; color: #454545}
我選的是¥4000的套組,並升級¥500浴衣款式的選擇更多,不過打卡亦可免費升級,所以最後加上盤髮,這次的體驗總共是¥4500

❙穿浴衣到處去拍照
(好癈的標題)
但穿上了浴衣就是要殺個五千次快門時不是~
只要準備容量夠的記憶卡或手機,基本上一定是可以拍到浴衣歸還的時候哈哈
畢竟穿浴衣是滿難得的體驗😉  因為我們預約13:00,完裝時已經快14:00了,就只在淺草寺附近晃晃拍照,剛好遇見了祭典時的小販們,忍不住就買了冰

男士等穿著浴衣的女友自拍寫照(毆
一定要玩一下Boomerang的阿
有發摟IG的人應該看過了,但不管看幾次還是覺得滿可愛的哈哈哈
好摟~那就是這次的浴衣體驗啦!
店家資訊
朝顏著物淺草和服體驗
住址: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-29-8, パークハイツ浅草 5F (近淺草寺)
電話:050-1539-6475  
營業時間:9:30-17:00(最後歸還時間17:00) 
定休日:星期三
murmur
是滿不錯的浴衣體驗(都拍了五千張當然很不錯XDD)
但其實邱弟和居米哥原本也想一起體驗的(被我們脫下水),但朝顏著物的男生浴衣款式真的不多,花色也很普通,以年輕人來說甚至有點老氣,且均一價 ¥4000,甚平¥2500,所以後來居米哥和邱弟就沒體驗了~
(*註:其實我們是當天凌晨才臨時預約的,當日又臨時取消的;如果是提前預約但當日取消的話還是得付訂金的哦。當然取消當下取消不是個好行為QQ,約好盡量不要取消喔!)
如果想要情侶一起體驗的話,朝顏可能就不是最好的選擇了(…)
不過如果閨蜜是的話就還滿推薦的,因為沿路走發現朝顏的浴衣真的算滿美的💕
另外,其實朝顏的盤髮真的是非常簡易,是滿容易可以自己完成髮型,基本上就是在後腦杓或是耳下扎一個包包頭,所以就算再手殘的姊妹們也一定是可以完成的!
當時盤完髮的當下的念頭就是「也太簡易」,可能也是我一直期待的盤法太浪漫XDD
所以如果期待唯美編髮的姊妹們記得先自己盤好頭髮再過去摟~

結尾彩蛋一下,原本只是要錄扭屁股,結果居米哥扭太大力差點把我撞倒,畢竟我穿著木屐耶,所以我就立刻回擊他了XDDDDD
((居米哥:差點要被撞倒還能打人喔

下次見啦 bye✋

發表迴響

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:

WordPress.com 標誌

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.com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Twitter picture

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Facebook照片

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連結到 %s

最新文章